政务公开

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 整治和燃气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1年07月09日 17:08  来源:

德住建字2021〕45

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

整治和燃气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彭山公益林场、向阳山生态林场:

近期将进入多雨时段,同时可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雨和局部地区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根据上级文件精神,请各乡(镇、场)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强化工作责任和岗位责任,强化风险意识,进行预警部署,积极做好安全防范应对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对行政村范围内所有房屋进行再摸底再排查。扎实做好农村房屋安全隐患复核排查,查缺补漏,对漏填漏报的房屋要及时登记,确保6月底前保质保量、不漏一户。

二、对鉴定有隐患的农房及时向产权所有人下发《房屋安全整改告知单》,要切实做到全部发放。对暂时不能及时整改到位的,采取安全防范措施,做好安全维护;对已确定为D类的危房要严禁住人并立即做好房屋及周边区域内的警示防范工作。

三、落实安全整治责任。对经排查无整治任务的行政村,实行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签字背书制度。加强整治期间危房管理,逐户核实整治措施、指导竣工验收、督促整治进度。核查发现的问题要立即组织整改,及时建立问题清单,重点督导督促,坚决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四、全面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代灌人员的排查,加强瓶装液化石油气代灌安全管理;严厉打击非法经营、非法储存、非法充装和倒装液化石油气等行为。

德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