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市委第六巡察组提级巡察德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1年05月27日 17:07  来源: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六巡察组进驻德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十一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5月25日上午,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德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提级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吴炜峰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书记熊晋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王斌、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张巍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王斌传达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

 

  吴炜峰指出,巡察组将明确“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的定位,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围绕政治巡察“三个聚焦”开展监督:一是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二是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问题开展监督。

 

  吴炜峰强调,市委巡察组与德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承担着共同的使命,根本目的是一致的。希望德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以及各级党员干部本着对党忠诚和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确保这次巡察任务取得实效。      

 

  县委书记熊晋喜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他指出,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强化责任担当,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要求上来,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实事求是,全面支持配合。要积极主动配合巡察,做到讲成绩不拔高,找差距不护短,谈问题不遮掩,让巡察组全面、客观、真实地了解实际情况。三是聚焦反馈意见,狠抓整改落实。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都及时进行认真研究梳理,列出清单、压实责任、明确时限、逐项分析,真正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四是强化政治担当,深化成果运用。要全面扛起主体责任,坚持靶向施治,持续加强制度建设,做到举一反三、防微杜渐,防止问题重复发生,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实际整改成效,体现德安一类革命老区政治担当。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桂家泉在会上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全力落实巡察各项要求,虚心接受,认真吸纳,深入分析,履职担当,从严从实,扎扎实实整改,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各项工作。

 

  根据安排,巡察组在德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巡察时间为30天左右,工作场所设在县委招待所,巡察期间联系电话:15879259209,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9:00至18:00;邮政信箱:九江市德安县A075号信箱,电子信箱:xcz6@jiujiang.gov.cn,同时在县新市民服务中心南门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大门旁、县委招待所大门旁分别设置联系信箱,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103室设立了信访接待点。 

 

  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期间,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德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