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关于德安县开展建筑工程施工发包与承包违法行为专项检查工作情况汇报

2020年06月16日 11:22  来源:

关于德安县开展建筑工程施工发包与承包违法行为专项检查工作情况汇报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建筑市场监督管理,规范建筑市场秩序,我局开展了建筑工程施工发包情况与承包违法行为联合检查工作,现将检查情况进行汇报总结。

一、检查基本情况:

2020年第1季度,我县在建项目共19个,被检查项目19个,下发整改通知单共计11份。从检查情况看,我县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总水相对平稳,未出现重大安全事故。

其中:                

1.个别项目法定程序执行不到位,个别施工单位的项目经理、监理单位总监以及其他管理人员,未经法定程序审批、备案,擅自变更。

2.部分项目管理人员不在现场或到岗情况较差,不履行岗位职责。

 3.部分施工单位管理不完善,特种作业人员管理不规范,用工随进随出,不按要求签订劳务用工合同问题依然存在。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1.部分项目项目经理、五大员、监理未到岗履职尽责;

2.个别项目监理单位监理人员配备不到位;

3.扬尘治理工作相对滞后;

4.存在国家强制性法规未履行到位现象。

三、处理意见:

1.对扬尘治理不到位的项目,《德安县金融外包服务中心项目》对施工单位河南创达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处罚10000元,对监理公司九江务实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处罚20000元。

2.对《金带河家居大市场》项目、《帝景天城》项目违反《民用建筑节能条例》等违规行为立案调查。

 

                                                                    德安县住建局

202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