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德安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6年10月09日 08:53  来源:

103日下午,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文化影视艺术中心胜利闭幕。大会应到代表170人,实到167人,符合法定人数。

    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的有熊晋喜、喻滨、张浔、袁有福、王金华、柯剑峰、杨金平、程玲香、黄崇喜、甘姝、熊仁湖、邓木林。市委指导组组长柯于谦、指导组成员何程。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周三连、江昌英、熊杜明、徐永平、顾峰、徐琳、张华东、吴芒芒、徐艺强、李洪新、曹欣、刘宁、郭勇、魏堂华、李清凤、桑明辉、洪英、王菁菁、桂天华、胡海昆、王厚勤、陈新河、丁际文、万联迟、余修金、徐祖发、陈建保、张文君,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张浔主持闭幕大会。

    县委书记熊晋喜在闭幕大会上作了讲话,他说,事业是个接力棒,一任接着一任干,要保持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和开拓性,通过换届换出新面貌,换出新干劲,换出新作风,换出新气象。县党代会、人代会、政协会审议通过的各项报告和决议,明确了今后五年德安发展的战略思路、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充分体现了全县人民的共同愿望和根本利益,现在关键就是要实干、实干、再实干!落实、落实、再落实!使德安的总量做大,实力做强,各业兴旺。

    
熊晋喜要求,全县上下务必不自满、不分神、不动摇、不折腾,集中精力抓工作、振奋精神干事业。要用心做事、主动干事、高效成事,真正使说好了要干的工作善做善成、善始善终。

    
熊晋喜强调,面对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没有积极的心态、担当的姿态、务实的状态,是干不成事的,全县上下要强化担当、提升作风干事业。要打消不敢干的顾虑、跨越不会干的障碍、根除不想干的思想、以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千方百计跑项目、争资金,争分夺秒抓机遇、干事业,真心实意保民生、办实事,为德安的永续发展打基础、补短板、添后劲。

    熊晋喜指出,干好德安的发展大业,需要汇集全县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需要大家凝心聚力、齐心协力、用心尽力。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整个过程。一府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的水平,着力打造法治政府、责任政府、高效政府、阳光政府、为民政府、清廉政府。人大代表们要珍惜荣誉、珍惜权利,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广泛集中民智,充分反映民意,乐于代言,敢于直言,善于建言,不断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全县各级、各部门、各单位都要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为德安的发展出主意、想办法、作贡献,为我县融入赣江新区、强力决战工业、打造生态城市、全面建成小康而努力奋斗!

    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周三连作了任职讲话,她表示,将和政府班子一起,始终保持一颗真诚、敬业、奉献、为民的心,恪尽职守,全力以赴做好政府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加强学习,锤炼本领;坚持团结协作,和衷共济;坚持求真务实,强化担当;坚持依法行政,重视监督;坚持清正廉洁,坦荡做人,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团结拼搏,为创造德安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而努力奋斗!

    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袁有福在任职讲话中表示,将在县委的领导下,紧紧依靠县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代表,勤勉工作,勤奋做事,勤恳做人,忠实履行人大主任的神圣职责。坚持党的领导、依法履职,坚持以民为本、为民履职,坚持服务大局,务实履职,坚持严于律己,廉洁履职,用实际行动向各位代表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选举大会会议宣读了《选举和通过人选办法》,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我县出席九江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会议还通过了县人大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人选。

    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新一届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法检两长集体向宪法宣誓。 


    会议还通过了大会关于四个报告的决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