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九江市全部办结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

2016年09月22日 09:32  来源:

9月13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邀请九江市环保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王新民通报2016年上半年九江环境质量情况及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件查处情况并答记者问。记者从此次新闻发布上获悉,自7月14日中央环保督察组对我省开展环境保护综合督察以来,我市采取一系列举措加大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办理力度。至8月15日,涉及我市的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共125件,其中省环保厅办结3件,我市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122件,均已全部办结。 

  每个信访件属地政府均指派人员到现场进行了调查核实,所有回复信访件均按照“六个不放过”(没查清的不放过、不明确的不放过、问题没解决的不放过、查处不到位的不放过、问责不到位的不放过、公开不到位的不放过)办结。对存在环境违法违规行为的被投诉对象,我市严格按照环保法律法规要求,从严从重依法严厉查处。已办结的122个信访件,对104家企业责令限期整改,对38家企业立案处罚,处罚金额121.5万元。另外,刑拘 2人,立案侦查8件,约谈26人,问责17人。(九江日报 记者 谈思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