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德安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6年05月11日 10:27  来源:
(德安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华宇)5月9号上午,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在新市民服务中心八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骆效农在会上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深化党内教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又一次重要实践,是建设一支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的重要法宝,更是提高政治素养、锤炼坚定党性、增强政治觉悟的有力抓手。县领导熊晋喜、喻浩源、徐琳、李洪卫、柯剑峰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喻浩源主持会议。
 
    骆效农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紧紧抓住重点,着力在“知”、“行”、“效”三个方面下功夫。骆效农强调,要解决“知”的问题,做知规守矩、高度自觉的共产党员。一要原原本本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才能知己不足,从而有的放矢,把握精髓、领会要义,做到学而知之;二要带着问题学,勤学善思,才能学有所获、学有所得;三要联系实际学,树立一切从实际出发的学习观,使学习的过程成为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要解决“行”的问题,做知行合一、走在前列的共产党员。一要坚定政治信念,始终坚定信念信仰,坚守为民宗旨,守住政治灵魂;二要保持实干定力,在学习教育中把“实干”的作风立起来,把心思和精力都用到工作中,拿出最好的精神状态、展示最优的能力水平、体现最实的工作作风,认认真真把工作做到位;三要走好群众路线,要善于做群众工作,善于团结群众、服务群众、组织群众。要解决“效”的问题,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发挥表率的作用,当好示范,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还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督促落实,及时研究解决具体问题;二要把握常态的规律,将日常的学习融入其中,积极开展诸如“党员活动日”等形式多样、行之有效的主题活动,增强党员归属感和群众向心力;三要用好督导的办法,及时掌握了解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实际效果,积极总结经验,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
 
    会上,县委组织部部长柯剑峰传达了中央、省、市“两学一做”有关会议精神。
 
    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场)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县委各部门、县直及驻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直机关专职党组织书记,“两学一做”协调小组成员参加会议。